斯言桑

人糊又菜

【生贺】伯利恒之星♣谋梦篇

Summary:在属于读者的神明降生之日,读者都为自己的主角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


 

  祝我们最帅气的主角生日快乐!改编了一点yjh去年的生日外传,总之这一天无论是哪个yjh都要快快乐乐



  “大叔生日快乐!这是我准备的礼物!”最古老的梦把一直神神秘秘藏在身后的礼物递到隐秘的谋略家面前,满是期待的眸子里像藏着星光一般闪烁。



  隐秘的谋略家接过礼物,正准备拆时,余光瞥见孩子的嘴唇几度翕张,眉也无意识拧着,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。隐秘的谋略家将目光重新放在自家孩子身上,开口道:“我说过,想问什么可以直接问,这里没人会斥责你。”



  最古老的梦躲闪开他的目光,半晌才小声问道:“你的生日为什么定在今天啊?金南云哥哥说……”



  “他说了什么?”隐秘的谋略家眉头一皱,余光扫了一眼正和李智慧打情骂俏的金南云,目光中的寒芒如同剑锋。如果那小子又给孩子灌输不该灌输的东西,他不介意给他一个教训。



  “他说……你和一个女人做了约定,所以生日就定在了今天……是真的吗?是和李雪花姐姐吗……”最古老的梦声音越来越小,小心翼翼看了隐秘的谋略家一眼,又像受惊的小动物般慌慌张张将脑袋埋起来,那一眼里掺杂着委屈和隐约的失落。



  隐秘的谋略家神色一僵,一时竟语塞。他的孩子已经很久没露出这种令人心碎的表情了,隐秘的谋略家神色柔和下来,抚上孩子柔软的发顶,好声好气地安抚道:“不是,是很久以前和破天剑圣定下来的。”



  最古老的梦如同小动物般,微微抬头蹭了蹭隐秘的谋略宽厚的掌心,前一刻如同黯淡夜幕的眸子又重新亮起星光。隐秘的谋略家把手收回时,最古老的梦踮起脚尖,隐秘的谋略家配合着俯下身,一个讨好般的吻就落在他眼下那道疤痕上,蜻蜓点水一般,却又有如烙印般滚烫。



  隐秘的谋略家一愣,只见自己的小读者脸上已经烧起羞涩的红晕,嘴角也不自觉露出近乎溺爱的微笑。他当然愿意原谅自家可爱的孩子,至于金南云,那恐怕就另说了。



  在最古老的梦沉甸甸的期待注视下,隐秘的谋略家打开礼盒包装,只见里面是一个大而精致的玻璃罐,里面满满当当装着纸星星。



  “我给每一个众赫都写了一句话,折成了星星放在里面,一共有1864颗哦!”最古老的梦眨了眨眼看着他,像是完成课业向家长讨表扬的乖孩子。



  隐秘的谋略家珍重地把最古老的梦抱起来,像抱着漫长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。他晦暗的眸子里藏着无尽黑夜,此刻却落进一缕星光。隐秘的谋略家如同一个虔诚的信徒般,温柔地看着独属于他的神明,虔诚地在男孩眉心落下一吻,话语里浸染了几分笑意:“我很喜欢。不过我最重要的礼物已经收到了。”



  最古老的梦把之前一直攥紧的拳松开,掌心里躺着一颗精致小巧的纸星星。他将这颗星星捧到隐秘的谋略家眼前,紧张而羞涩地说:“这个是专门写给你的!”



  隐秘的谋略者新奇地看着那颗小小的星星,小心地将纸条一点一点展开。对于隐秘的谋略家而言,这种感觉非常的奇妙,他仿佛不是在拆一颗星星,而是在一点点剥开男孩埋藏自己的壳,找寻一颗为他跳动的心。



  纸条被展开,铺平,上面写着男孩稚气而真挚的字句:“感谢神明让你降生,我永远最喜欢你!”



  隐秘的谋略家看着这张字条沉默良久,如海一般平静的思绪翻起浪潮。漫长的轮回里,他从未觉得自己的降生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,神明仿佛向他降下的诅咒,让他干净的双手浸染鲜血,让他一次又一次眼睁睁看着同伴在自己面前牺牲。到了最后,他站在这个世界的终点,他却已然一无所有。哪怕他已经成为令人闻风丧胆的外神之王,但实际上,他也只不过是寂寥宇宙里的一株无根之树,将世间的悲喜看淡。



  他从未想过,有朝一日,他的悲欢会再次被人牵动。



  “我很喜欢。”隐秘的谋略家将星星折回去,妥善地收进外衣的口袋里,半晌似想起来什么似的,皱眉问道,“你是不是多折了一颗?”



  “唔……不是还有一个众赫在另一个世界吗?”最古老的梦小心翼翼地观察着隐秘的谋略家脸色的变化,有些失落地低头,咬了咬下唇小声说,“你不高兴吗?那我下次不给他准备了……”



  隐秘的谋略家在孩子面前自然隐藏去独占欲的獠牙,解释道:“那个家伙有金独子给他送礼物,说不定现在他的伙伴们正在给他开派对。”



  最古老的梦眼睛一亮,以央求的目光看向隐秘的谋略家:“我们可以去吗?我还没有参加过别人的生日派对……我能问问另一个我吗?”



  隐秘的谋略家从来不会拒绝男孩,尽管他不是很乐意见到另一位蠢笨的刘众赫,但是他愿意为了孩子的快乐牺牲一下。




  小彩蛋:作为kkoma推举出来的几位代表,999、41和81齐齐围着那个玻璃罐,那样子仿佛是在举行什么肃穆的祭典。999跨出第一步,打开罐子,将全部的星星从罐子里倒出来,一时间如同将军一声令下,其他的kkoma一窝蜂涌上来,开始在星星海里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个祝福,外神的宫殿里从来没有如此热闹过。


to999:祝全宇宙最善解人意的刘众赫生日快乐!谢谢你一直在我哭的时候哄着我


to41:祝全宇宙最酷的刘众赫生日快乐!新的一岁要多笑笑,这样就不凶了


to81:祝全宇宙最会做饭的刘众赫生日快乐!最喜欢你做的饭了!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1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